您的位置:首页 > 职教资讯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旅游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年07月21日 16:44:1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蒋亦丰

      7月14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旅游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杭州举行。

      据悉,旅游专委会是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牵头申报筹建,是从事旅游职业教育和专业教学实践研究的全国性、群众性、专业性教育教学、学术研究团体。截至目前,旅游专委会已经吸纳单位会员106家,个人会员176人,其中旅游类院校32家,会员覆盖七大区域28个省份。

      旅游专委会的目标是致力于打造服务我国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库”和引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智囊团”,整合优势资源,扩大交流合作,联合师资培养,不断探索和促进我国旅游职业教育的改革发展,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职业教育的引领者,为世界旅游职业教育提供“中国样板”。

     旅游专委会的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明确指出,在“十四五”期间,旅游专委会将制定并发布各类标准不少于8项;每年开展乡村旅游、全域旅游、文旅融合、文旅IP开发等行业培训不少于30场,学员超5万人次;制定旅游专业从中职——高职——职业本科的专业标准、课程标准等。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