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职教公益

西宁市资助脱贫家庭大学生就学

2021年07月22日 16:44:22 来源:青海长云网 作者:周建萍 王兢怡

      7月5日,来自西宁市民政局的消息,今年西宁市将对脱贫家庭(原建档立卡户,下同)学生、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实施学费、生活费全程资助,让孩子们安心入学。

      据悉,西宁市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和脱贫家庭学生中考入普通高等院校接受全日制本科、专科或高等职业教育的应届毕业生均可提出申请。考取师范、军事、定向委培、农林专业等免交学费且享受生活费补助的学生,不纳入资助范围。

      本科阶段每年每人资助6000元;专科及高等职业教育阶段每年每人资助5000元。2020年之前已申请资助学生,依然按照第一批本科每年每人资助7000元、第二批本科每年每人资助6000元、专科及高等职业教育院校的每年每人资助5000元的标准执行。生活费标准按当年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额资助(2021年资助标准为:每人每月643元)。

      脱贫家庭学生及正在渐退期内但未纳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按“雨露计划”项目予以资助;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脱贫家庭学生且在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内的学生按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予以资助。

      学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由申请人或申请人家长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提交录取通知书、高中毕业证、受助学生高考成绩查询表等材料的复印件以备后续公示。西宁市教育局将与受助学生所在院校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对受助学生在校期间表现情况的监督管理。如资助对象在校期间,发生酗酒斗殴、勒令退学、挂科留级等情况的,停止资助,并由西宁市教育局、民政局、乡村振兴局联合下达书面通知书告知本人及家庭。

责任编辑:王碧洁
欢迎关注中国城市报微信号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城市服务

报社业务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举报邮箱: jubao@people.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10-65367114  010-65363263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