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上海通冠市政设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斌: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的三大理念

2019年12月18日 10:47:48 来源:

11月30日,2019中国城市大会暨中国城市品牌评价发布(地级市)在人民日报社盛大召开。2019中国城市大会由人民日报社、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领导小组指导,中国城市报社和人民日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上海通冠市政设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孔斌出席会议并发言。


公共设施也叫城市家具,大到公交站牌、公共厕所,小到护栏、垃圾桶等,品类很多。公共设施作为城市内部重要的配套服务设施,在城市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通冠城市家具研究院经过多年研究,提出了关于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的三个理念:


一是经典与统一。经典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要被城市居民认可,成为城市生活文化的符号和名片。国内比较经典的城市家具是上海的电话亭和公交站牌,山东日照、广东中山等地的智能化公交站牌以及山东菏泽的方舟公共厕所等。它们在设计、造型、原料、工艺上都是统一的,很容易成为城市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部分。


二是系列化与运维平台。城市的公共设施不是一种,各种公共设施都由政府各部门调配、分管,所以每类公共设施之间要建立一种相互关系。公共设施是服务于民的,应该是三分建设,七分运维。要把所有公共设施纳入一个管理平台,相关部门通过智能化总平台,能够看到每个公共设施的状况和维护需求,以便遇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行动。


三是智能与环保。智能公交站台可以实现智能报站、人脸识别、手机充电、WIFI覆盖等生活服务,让公共设施能够活起来,在信息技术环境下能够为群众提供更多的便捷服务。在环保方面,我们提出要坚持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例如在新型厕所建设中采用雨水收集过滤消毒系统,为使用者提供洗手用水,可以实实在在践行环保理念。


责任编辑:刘天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