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浙江办抗疫文艺创作特展 艺术视角记录疫情下社会百态

2020年07月02日 10: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煜欢 童笑雨

浙江支援武汉光谷方舱医院模型。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办抗疫文艺创作特展 艺术视角记录疫情下社会百态

中新网杭州7月1日电 7月1日,“时代答卷”浙江抗疫文艺创作特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特展共展出300余件主题创作优秀艺术作品,形式涵盖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戏剧、音乐等门类,展现该省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记录疫情防控中的社会百态。

观众参观展览。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今年1月,浙江省文联向该省文艺界发出号召,迅速组织开展抗疫文艺创作宣传,以文艺凝聚全民抗疫的精神力量。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在短时间里尽展所长,创作发布了近两万件主题鲜明、贴近现实、奋发昂扬的文艺作品,并通过多渠道广泛传播。

医务人员观展中。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为深入开展抗疫主题文艺创作,浙江省文联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于5月初联合开展了艺术家深入生活深入一线采风创作活动。艺术家代表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座谈交流,到浙江新冠肺炎危重病患集中收治医院——浙医一院之江院区实地考察观摩,激发创作灵感。

医务人员观展中。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此次特展展出的作品,就是从此前该省主题创作的成果中精选而出,代表了目前浙江抗疫文艺创作的最高水准。

展览分四个板块:赶考、家园、我们、决胜。“赶考”板块主要讲述浙江省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英雄事迹;“家园”板块主要展示疫情之下浙江全社会动员,各行各业众志成城开展疫情防控的英雄群像;“我们”板块主要反映疫情带来的社会变化和社会生态,记录疫情下的日常;“决胜”板块主要反映浙江复工复产,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历程。

浙江抗疫文艺创作特展开幕式。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供图

此外特展还展出了近2000名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肖像照片墙及一线防护用品,生动展现医务人员风采风貌,记录下一段难忘的岁月。

责任编辑:余秋池
  • 创作;浙江;文艺;疫情;浙江省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