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专家说法

圈出做优做强法律监督“小目标”

2020年09月16日 09:55:13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李立峰 满宁

本报讯 扎实推进监狱交叉巡回检察、看守所巡回检察试点、社区矫正交叉巡回检察试点;大力推进深化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专项活动;认真落实重庆市检察院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的指导意见,办理“等外”案件重在发挥典型案件的引领作用……近日,重庆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座谈会,重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在会上圈出一系列做优做强法律监督的“小目标”。

会议指出,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科学合理设置考评指标,把新时代法律监督做优做强。侦查监督工作要补短板强弱项,职务犯罪检察要重质量强监督,刑事执行检察要抓重点促提升,民事行政检察要提质量增效果,公益诉讼检察要重规范抓拓展。

会议要求,聚焦科学管用完善考评指标规则,强化考评引领作用、导向作用、把关作用,做到指标科学、运用公正。特别要强化对“保市场主体、护民营经济”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案-件比”的考评,把业绩考评作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质量、效率、效果这三个标准是业绩考评的核心,通过科学设置三者考评权重,有利于实现办准与办好、效率与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