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案例解析

重拳出击 铲除黑恶霸痞

山东昌邑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2020年11月21日 12:11:24 来源: 作者:明远 张华

记者近日获悉,2019年7月以来,山东省潍坊市昌邑市警方经过缜密经营,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以高某涛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抓获团伙成员5人。

自2014年以来,高某涛等人经常纠集在一起,以经营民间借贷为名,实施违法犯罪活动,谋取不法利益。高某涛为实际出资人并对外联络部分放贷业务,徐某勇负责对外联络部分放贷业务,出面和借款人签订借款合同,带领张某龙、冯某龙、魏某等人实施讨债,张某龙、冯某龙、魏某等人负责跟着徐某勇实施暴力讨债。为向借款人和担保人索要高利贷,高某涛、徐某勇、张某龙、冯某龙、魏某等人置法律途径于不顾,多次通过采取非法拘禁、恐吓威胁、殴打等暴力和软暴力手段,将多名被害人及家属逐出家门,入住被害人家中,并肆意占有、转移被害人家中物品,严重侵害被害人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

民警历时一个多月,辗转20余个村庄、小区,对几十名疑似被害人进行走访取证,多名被害人因害怕打击报复,始终不配合民警调查。

民警多次通过电话联系、上门走访、村书记做工作等方式,与被害人谈心、交流,被害人终于放下心理包袱,同意作证,为案件定性提供了大量的证据支持。经调查,确定了多起该团伙为索要高利贷实施的寻衅滋事、非法拘禁、殴打他人、威胁恐吓等违法犯罪案件。

该团伙在暴力讨债过程,肆意占有、使用、转移被害人家中物品,对被转移的部分家具、家电,公安机关已从团伙成员家中收缴并发还给有关被害人,为被害人挽回了部分经济损失,也解除了该团伙对李某龙楼房多年以来的非法控制。

2019年12月30日,昌邑市人民法院以恶势力犯罪集团对高某涛等五人作出一审宣判。从8月16日实施抓捕,到检察院公诉,再到法院判决,共计4个半月,实现了对案件的快侦、快诉、重判。

昌邑市公安局对上级交办以及人民群众多次反映的案件线索、重点案件,及时跟进研判,综合运用个案深挖、适度经营、串并研判等侦查措施,集中优势兵力、优势资源,全力打击违法犯罪,依法惩治了一批黑恶势力,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