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舆情

创新做好复工复产中税收“加减法”:用企业“减负”为发展“加力”

2020年11月27日 14:00:4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赖芳静 倪子旺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收到一面纳税人赠送的镶嵌着“优质服务暖人心,廉洁高效践使命”字样奖牌。“非常感谢税务干部,用耐心和真心帮助我们解决困难,让企业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赠送奖牌的华润新能源(福建)有限公司东南大区财务经理易斌如是说。原来,该公司申请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税务部门在24小时内审核办结全部流程,87.7万退税款当天到账。 

在助力复工复产中,福清市税务局通过多项创新举措,让满足条件的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各项优惠政策,激活税收服务“末梢神经”,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用税收“减负”为广大企业“加力”。 

“为了提高增值税留抵退税办理效率,我们一方面跟踪重点税源企业,通过走企入户、电话微信等多方式进行宣传辅导,引导满足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提交申请,另一方面在创新工作方式,将数据复核前置到资料审核环节同步开展,提高审核效率,实现1小时内完成审核流程。”福清市税务局音西税务分局干部说。     

福清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名国表示,“奖牌是过往的成绩,也是前进的动力。我们将继续创新举措,优化办税服务,拓展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率,切实增强纳税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永超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