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媒体关注

长三角媒体融合推进治理现代化峰会即将在杭州举行

2020年12月07日 11:3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煜欢

活动海报。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杭州12月6日电 12月8日,长三角媒体融合推进治理现代化峰会即将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长三角区域的资深媒体人、高校学者、城市治理专家等200余人将齐聚钱塘江畔,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发挥媒体融合作用,推动治理现代化水平再上台阶。


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当前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国家治理的参与者、推动者之一,主流媒体已经成为重要的治理主体,在挖掘治理议题、协商治理决策、传播治理成效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尤其在媒体深度融合建立“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运营模式的探索中,媒体将为治理现代化新格局的形成提供崭新思路。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和媒体深度融合的不断推进,此次峰会着力扩展长三角媒体融合“朋友圈”,希望通过全媒体传播体系进一步畅通公共服务供需交流渠道,准确把握民众的公共服务及文化服务等需求,从而以媒体融合之力进一步推动治理现代化。

峰会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成员宋建武将以《媒体深度融合:传播体系与治理体系的一体化》为主题展开主题演讲;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韦路则将主讲《媒体深度融合的方向和路径》。

峰会上将正式发布《媒体融合推进治理现代化钱塘江宣言》,该宣言着眼于共建共治共享,将充分发挥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在创新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利用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促进治理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提高治理现代化水平。

峰会上,上海东方网总编辑助理、总编室主任陈旭东,杭州城市大脑总经理申永生,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我们圆桌会》制片人张平,苏州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昌雄,安徽黄山日报社总编辑侯中良等来自长三角区域的城市代表和媒体嘉宾将畅谈《新时代,以媒体融合推进治理现代化》,通过跨界交流迸发思想火花。

当日下午,峰会还将在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举行后续研讨会,围绕“媒体融合与县域治理”的主题,邀请资深媒体人、高校学者与互联网行业代表等嘉宾进行深入探讨。

峰会期间,来自长三角地区的媒体代表、专家学者等将走进峰会举办地杭州江干区,对该区的数据资源管理局、四季青派出所等治理现代化示范点进行考察。

近年来,杭州江干区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全域治理现代化,致力于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行区。该区以数字赋能城市治理,秉持“向数字要效率、向智慧要效能”的理念,加快建设智慧城市,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为目标,加强数据融合共享,完善“惠企直达、民生直达、治理直达”场景开发,加快提升数字赋能基层治理能力,努力打造“数字治理第一城综合试验先行区”,尤其是亚洲最大交通枢纽杭州火车东站的改革,已经成为中国城市治理的经典案例。

此次活动由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共杭州市江干区委员会、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张永超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