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医院实行先安检后看病,是堵还是疏

2020年01月13日 18:13:01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

背景:

近日,广西南宁第二人民医院试运行安检,查获各类刀具十多把,包括一把管制刀具。该医院承诺,门急诊一旦发生紧急事件,安保处置人员三分钟内到达现场,三分钟内制伏嫌疑人,三分钟内带离现场。有网友认为,此举“很温暖”;也有人表示,此举“易让医患对立”。

医院实行先安检后看病,究竟是堵还是疏?

@逗爱重庆行:安检是维护正常医疗秩序的一个举措,可以先摸索总结经验。

@公子淮尘:造成医患矛盾最根本的原因是医疗资源匮乏和不平衡。现在长时间排队就医已经让患者情绪急躁,再排队安检,只会加重矛盾。

@陆玄同:医患本是彼此对等和信任的关系,实行安检释放出了些许不信任的味道。如果医院认为自己做好了本职工作,且医务人员都是优秀、负责的,那么不宜把每个患者都当成潜在“伤医者”进行安防。

@默城:壁垒森严的安检设备,与医院治病救人的“调性”存在一定冲撞,但不能将在医院设立安检通道简单理解为医院和相关部门“只会堵不会疏”。此举可以看作是对改善就医环境、规范医疗行为和保障患者正当权益的一种现实努力,大家先别急着否定,不妨多一些理解和配合。

@叶美子:消除人为设置的安检门,拆除医患彼此内心的“玻璃门”,建立你健康我快乐的健康门,显然任重道远。安检门有形,心门难开,这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来化解。

《 中国城市报 》( 2020年1月13日 第 02 版 )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