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深度报道 > 深度调查

内蒙古阿左旗党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10日 09:57:48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记者 叶中华 通讯员 魏 强

2月2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左旗博隆食品加工园豆制品加工车间内,散发着阵阵豆香味的豆制品经工作人员包装,即将送往巴彦浩特各个销售点。

“目前,园区内已有44家食品加工作坊复工。”阿拉善左旗市场监管局博隆食品加工园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李文成介绍,为了保障食品供应,近期园区延长了加工生产时间,早晨由原来6点提前至5点上班,下班时间由18点延长到19点。园区7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成义务志愿工作队,每天对园区进行晨检,重点检查工作证、健康证、口罩佩戴情况;对进入加工间人员测量体温、如实登记,杜绝外来人员进入加工园区;科学实施消毒杀菌工作,做好相关记录。

阿拉善左旗突出党建引领,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在复工复产中充分发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全面落实“八个一”“四带头”举措,指导非公企业科学合理制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一批企业已陆续投入生产。

在城市社区和企业园区,疫情防控知识的海报随处可见,人人进出佩戴口罩。2月29日,医务人员正在对内蒙古兰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盐(碱)分公司首批集中返岗的52名职工进行健康检查。“目前首批职工已集中返岗,我们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管理要求,确保集中检测、监督防护措施到位再复工,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该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梁小平说。

为积极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阿拉善左旗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选派78名党建指导员深入企业,做到人员下沉、服务下沉、责任下沉,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对一”“多对一”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具体复工方案,细化员工返岗健康监测、隔离场所、物资保障、生产计划等安排,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目前,阿拉善左旗31家工业企业已复产,在岗职工达2423人;25户食品生产和加工经营户、2家粮食企业复工;集贸市场、餐饮服务、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资日杂、农资经营、家居建材以及宾馆酒店等各类经营主体共计1400多家恢复营业。

《 中国城市报 》( 2020年03月09日  第09 版)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