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将在杭州进行全球首场复演

2020年06月02日 09:23:34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张亚欣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誉为“加拿大国宝”的太阳马戏团曾被迫裁员,一度濒临破产。但如今,该团终于传来好消息。

日前,加拿大太阳马戏团官方微博宣布,将从6月3日起正式恢复在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新天地太阳剧场的驻场秀演出《X绮幻之境》。而这也是太阳马戏娱乐集团在全球范围内首个复演的项目。

据了解,《X绮幻之境》是太阳马戏团在中国的第一场驻场秀,也是其亚洲现有的唯一驻场秀。此前受疫情影响,太阳马戏团于1月23日宣布暂时取消《X绮幻之境》演出,其全球演出业务也受到冲击,集团发展面临困境。

据了解,此次《X绮幻之境》由来自12个国家的20多位演员参与演出。根据太阳马戏团官方微博公告,4月初,包括外方演员在内的所有演出人员就已回归剧场参与日常排练。从6月3日起,《X绮幻之境》将在每周进行三场表演。目前,本次复演已开启购票通道,采取实名制预约购票并限制每场观众人数。入场时,观众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在场内,观众仍需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就坐观演。

对于今年第一季度过于惨淡的旅游演艺行业而言,太阳马戏团复演犹如一针强心剂。有业内人士预言:太阳马戏团或许可以借势“起死回生”,扭转局面。

而在景鉴智库创始人周鸣岐看来,单凭杭州复演还无法断定太阳马戏团将不会破产。周鸣岐认为,《X绮幻之境》项目主要是由杭州新天地集团投资建设的,因此,此前太阳马戏团裁员中可能并不包括该项目的员工。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杭州驻场演出重新恢复排练、演出的可能性相较于其他国家和地区而言更大。

事实上,杭州新天地集团此前也曾公开表示,《X绮幻之境》是该集团委托太阳马戏团制作的,并拥有《X绮幻之境》的独立管理运营权。《X绮幻之境》的演出和运营,并没有受到太阳马戏娱乐集团经营状况的影响。

这意味着,杭州项目即使复演,太阳马戏团能得到的授权等方面收入也相对有限,而且由于现场会对上座率进行限制,所以票房情况如何还是未知数。

《 中国城市报 》( 2020年06月01日  第23 版)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