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深度报道 > 自媒体

买了“随心飞”,可以放心飞吗

2020年06月29日 15:47:04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

背景: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自己花了3322元买了东航“周末随心飞”机票产品后,出现了航班有符合条件的机票无法兑换的问题。随后,东航官方发布产品相关情况的说明称,产品上线销售运营认可度超出预期,并发量超出设计容量造成线上拥堵,对于不佳体验深表歉意。

打着“周末无限次、国内任意飞”的口号,“周末随心飞”产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购买。但从网友体验来看,订票困难、直飞航班少、退费无人处理、服务态度差等问题较为普遍。人们感叹:“体验太糟糕,‘随心飞’无法让人放心飞!”

@王宜惠:这个产品只适合有经济实力的自由职业者,毕竟下半年只剩一个公共假期,而且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航空公司是在赌消费者虽然买得起套票,但没有钱和时间享受生活。

@破产旅行:“周末随心飞”产品实际上是一种类似于转嫁不确定性的期货衍生品,东航把下半年对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风险通过这款产品转嫁到了消费者身上。总的来说,航空公司充分利用空座率,缓解自身现金流压力,锁定稳住客源;乘客可满足自身出行需求,也能省些钱。

@高辰:这个产品看起来性价比很高,但可能没有想象中美好。如果企业不控制售出的产品数量,购买的人太多,人们就无法订到理想的航班。这种情况下能不能实现周末飞行自由,只能靠运气。

@郭杰:疫情之下的创新求变值得鼓励,但服务质量不能下降。如果这类创新产品没有发挥出真正效用,反而引来群体吐槽,航空公司既无法留住大量的客户资源,也无助于业绩逆势增长。

《 中国城市报 》( 2020年06月29日  第02 版)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