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产业

“五一”假期线下消费 休闲娱乐消费增长迅猛

2020年05月07日 10:01: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记者曲晓燕

来自支付平台企业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微信支付线下消费总额较3月环比增长30%,已超过去年12月的消费水平。其中,夜间经济复苏明显,休闲娱乐消费增长迅猛,各地政府发放的电子消费券拉动消费作用明显。

5月6日,微信支付和美团联合发布了《“五一”夜经济数据》。报告显示假期中线下消费涨势迅猛:“五一”期间,微信支付线下消费总额较4月环比增长30%,已经超过去年12月的消费水平;与3月相比,休闲娱乐行业增幅521.60%,餐饮行业增幅216.25%,零售行业增幅48.44%,出行行业增幅64.48%。

“五一”期间,短途游、本地游成为大多数旅游者的选择,直接带动了本地商圈游和夜间经济的复苏。数据显示,5月1日至3日晚上9点至次日凌晨2点,全国微信支付餐饮线下支付金额环比增长447%;湖南长沙解放西路商圈、四川成都华阳商圈、北京三里屯商圈、广东广州长隆商圈等引领夜间经济消费。这也直接带动了相关的文化娱乐休闲体育等消费的复苏。数据显示,酒吧娱乐、休闲健身等消费有明显增长。

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发放消费券成为各地政府拉动消费的举措之一。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湖南、浙江、广东和湖北武汉等地通过微信平台发放超100亿元电子消费券,这些消费券在假期3天里带动消费9亿元。据统计,5月1日至5月3日,广东省发券地区共带动消费5.1亿元;深圳各区消费券共带动当地消费2.6亿元;武汉消费券3天带动消费5800万元。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