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文化产业

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启动

2020年05月07日 10:01:36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记者程佳

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和发展对于优化旅游产品结构、引导全国度假休闲旅游发展、促进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为促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质扩容升级,加强优质度假休闲旅游产品供给,根据《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和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文化和旅游部决定开展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

通知规定,在申报条件上,除需满足“符合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及相关细则要求”外,还从游客角度出发,要求具备“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健全、游客综合满意度较高、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等条件;在认定程序上,按照“材料审核—基础评价—现场检查—审议—公示—公告”的程序组织,其中现场检查以暗访的形式进行。

通知要求,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办法》和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GB/T26358)要求,切实把好初审推荐关,择优确定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推荐申报名单。各省区市推荐申报的名额不超过5家,并按照优先顺序排序。申报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止(以寄出邮戳日期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