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 城市文化

省直一幼举行“省培计划”(2020)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一期结业典礼

2020年08月06日 10:01:32 来源: 作者:周荣贵

结业典礼现场

8月4日,由河南省省直机关第一幼儿园承办的“省培计划”(2020)——民办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班一期研修班在多功能厅举行结业典礼,省直一幼“省培”项目办领导小组及全体学员参加结业典礼。至此,为期15天的省培项目一期学习画上了句号。

省直一幼副园长蒋予红送上祝福与希望

省直一幼保教副园长蒋予红为学员们送上祝福与希望: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意见带给幼教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让公办园与民办园在省培相遇,助力我省幼教事业均衡发展。希望每一位学员成为一颗火种,辐射带动本地区、本园所教师,激发积极创新的热情,不断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学员代表郭蕾蕾、王闪闪两位老师分享了所感所悟。“通过15天的学习培训,在跟岗、研讨、参观、实践等多样性的活动中,在幼教专家的专业引领下,我们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吸收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同时感受到省直一幼老师高度的专业水平和大家庭的温暖。”“15天的学习是对我心灵的震撼和思想理念的转变,权威专家的讲座、学员热烈的讨论使我许多困惑得到了解决,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收获,我会把这些收获带回去跟大家分享。

省直一幼园长韩虹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省直一幼园长韩虹、副园长蒋予红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青春活力正能量是幼儿教师的名片,结业典礼现场,学员们奉献了6个精彩节目,感染着每一个人。

副园长靳蕾、裴斐、白丽及省培项目一期班主任们为学员颁发幼儿园德育大课堂纪念画册。

此次培训突出问题导向,精心设置课程和培训内容,帮助学员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专家讲座理念提升针对培训内容的靶向性与实效性,省直一幼邀请知名专家教授、省市区级幼教专干、一线园长、主任和班主任教师,围绕课程专题,开展拓展教育视野、提升专业理念的特色专题讲座。

跟岗实践动手操作学员们跟岗重点是省直一幼的养成教育课程实施阶段。根据课程设计,学员们通过跟岗实践,全方位体验省直一幼“小手捏出大世界”特色泥塑课程、幼儿养成教育课程及幼儿游戏组织与实施等三方面的实施情况。

教学研讨总结提升全体学员在专家、省直一幼教研员的引领带动下,围绕研讨重点,回忆跟岗情景、总结体验感悟、交流收获和问题,提升学员的专业认知。

拓展理念开阔视野省直一幼精挑细选参访园所、实践基地,精心安排、周密组织食宿行等各个环节,开阔民办骨干教师教育视野,提升骨干教师科学保教能力。

网络课程全面提升省直一幼充分发挥网络资源,创新学习形式,建立网络研修工作坊,为每位学员提供网课30个学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师德师风、疫情防控、法治教育、信息技术、心理健康教育和生命安全教育等通识课程纳入网络研修内容。

疫情防控重于泰山省直一幼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规范管理,每天两次集体活动前组织学员电子打卡、刷脸签到并测量体温,生成防控日志。学员们严格遵守防控条例,保证参训期间防疫安全。

聚是一团火,散如满天星。结业典礼在学员和老师们的拥抱中圆满落幕,愿所有学员牢记党和国家对幼教事业的嘱托,带着满满的的收获,在未来的每一天工作顺利,共同绘制幼教事业更美蓝图


责任编辑:刘天瑞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