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消费 > 食品安全

樱桃还在树上 销售合同就已经签好了

2020年05月22日 09:29:4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河北易县,漫山遍野的樱桃熟了,绿叶间密密麻麻的是一个个小红灯笼。这1300亩樱桃是新发地市场樱桃扶贫基地,“企业抓两端,农民干中间”的扶贫模式让这1300亩土地帮助当地397人脱贫了,更是带动了当地上万亩樱桃种植。

“樱桃还在树上,销售合同就已经签好了。”商户刘文坡在新发地市场有着樱桃大王之称,他牵头在易县成立了合作社带动发展樱桃种植。“易县山地多,光照充足,适合种植樱桃,过去也有种樱桃的传统。我们合作社主要分为大棚和露地两种,大棚3-4月上市,露地5-6月上市,品种是大樱桃,附加值高,消费者特别青睐,根本不愁卖。露地每亩可收入2-3万元,大棚每亩可收入8-9万元。樱桃树两年挂果,一挂果就能收回成本,树龄20-30年,一次投入,长期受益。”刘文坡告诉记者,合作社农民以土地入股,同时也在基地上班,依托北京的大市场,樱桃还在树上,销售合同就已经签好了。据不完全统计,刚刚进入丰产期的1300亩樱桃已经带动易县397人脱贫。

北京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告诉记者,新发地市场负责兜底销售,把种植环节交给农民,将以前产、销两个分开的环节系统整合。农民通过土地入股分红和在基地务工获得工资收入,很快就可以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