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消费 > 网购平台

“放狠话”不如“真”实惠 618大促三大电商平台正面斗“法”

2020年06月05日 22:29:24 来源: 作者:

6月1日启动的618预售,正式拉开了电商年中大促的帷幕,无论是天猫、京东还是拼多多,都拿出了“百亿”甚至”超百亿”的资源补贴消费者。于消费者而言,哪里能买到“更便宜”是618最想得到的答案。今年618号称“最无套路”,到底哪家“更便宜”呢?南方日报记者通过对几款随机选取的商品价格进行实际对比,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消费参考。

表决心和“真”实惠

作为今年首个线上线下全民购物节,电商平台在618前几周就纷纷“放狠话”表决心。天猫618负责人表示今年618优惠力度空前,现金消费券和补贴超100亿元;京东方面透露今年618将掀起史无前例的年中购物狂欢;拼多多则将“百亿补贴”贯穿整个大促。

都是“力度空前”,到底哪家最实惠?记者分别选取了iPhone11、海天酱油、SK-II的护肤精华露、芙丽芳丝洗面奶四款产品,比较在不同平台的价格。

去年双11让网友大呼“真香”的拼多多,今年618继续低价攻势,iPhone11的价格在三大电商平台中最低。记者按正常领取618优惠后下单的成交页价格为对比基础,以原价5499元的64GBiPhone11为例,拼多多最终成交价是4399元,京东最终成交价是4599元,天猫最终成交价4779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618促销中三大电商平台的iPhone11价格都处在历史最低位。去年双11拼多多iPhone 11的64GB版券后起售价为4899元,京东券后5199元,天猫为5499元,比今年618的优惠价贵了六七百元。

相比手机,被称为“神仙水”的SK-II护肤精华露促销力度并不大,京东和天猫平台上230ml产品皆为1540元,通过历史价格工具查询发现,此次618价格并不是历史最低价。但在天猫618购买230ml“神仙水”,会送价值447元礼包。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上230ml的SK-II护肤精华露券后只需499元,属“百亿补贴”商品,价格不到京东、天猫的1/3,根据交易记录显示,拼多多上该款SK-II已拼单成功1.1万件。

作为另一款较常见的商品,芙丽芳丝一款洗面奶在三大平台价格也不同。拼多多券后只需71.9元,高于历史最低价54.9元;京东券后130元,高于历史最低价94.2元,天猫还是按原价150元出售,虽然送60g洗面奶小样,但高于历史最低价111元。

酱油也是家家户户的刚需调味品,今年618实测也有优惠活动。记者比较发现,1.9L的海天特级味极鲜酱油原价25.9元,拼多多拼单价22.2元,京东限时秒杀价19.8元,天猫加上邮费需要39.8元。

优惠无“套路”,还看新玩法

据南方日报记者实测发现,相对于往年电商大促中预售定金、购物津贴、优惠券等复杂的优惠规则和被吐槽的刷屏签到、“盖楼”等游戏,今年618的促销走了“简约”路线,并无太多“套路”。在各大电商平台上,618的优惠多以优惠价、优惠券形式呈现,用户只用简单领券便可享受今年的618优惠。

此外,创新的玩法也是今年618可以获得“真优惠”的一个重要的“知识点”。南方日报记者在体验中发现,诸如支付宝分期和京东白条等支付工具的合理利用,可以为消费者提供618优惠外的额外折扣。

以购买iPhone11为例,虽然天猫64GB的iPhone11价格最高,但可利用12期花呗免息优惠购买,4779元的手机每期只需支付398.25元,此外天猫平台上的230ml“神仙水”也可享6期花呗免息分期,每期约70元。

而在京东方面,今年618京东金融App专设了最高24期分期的全场免息会场,还“尝鲜”线下商业,用户可领取61.8元京东白条优惠券包。

相对于天猫和京东而言,拼多多在分期和免息等方面则显得有所不足,消费者还无法通过这些新玩法从拼多多上获取额外的优惠。不过对于各大电商平台而言,618大促才刚刚开始,相信不少新玩法还会陆续出现。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