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消费 > 城市金融

报告显示:迎新求变为快消品牌增长添动力

2020年07月02日 09:58: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伊利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榜首,洁柔成为消费者触及数增长最快的品牌……凯度消费者指数日前发布了《2020亚洲品牌足迹报告》,揭示了各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最经常购买的品牌。

报告显示,2019年本土品牌依然占领着中国市场的高地,总揽前十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榜单。伊利连续5年位居榜首,其和位居第二位的蒙牛继续拥有超10亿次中国消费者的选择。前十榜单中,农夫山泉与海天的消费者触及数增长最快,分别增长了10%和8%。2019年心相印凭借3.6亿人次的消费者触及数,成为另外一个继立白之后入围前十的非食品饮料品牌。

在中国最受欢迎的前50大品牌中,列入增长最快的前十位品牌的变动显著。家庭护理品牌洁柔成为2019年消费者触及数增长最快的品牌,消费者触及数增长11%,排位上升了9位。根据消费者需求的改变,洁柔在推进产品高端化的同时,不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布局全渠道,在2019年招募到573万个新城市消费家庭。

此外,蓝月亮、今麦郎、桃李和厨邦也纷纷进入增长最快的前五位品牌之列。而国际品牌奥妙和百事入选了增长最快的前十位品牌。家庭护理类品牌奥妙凭借产品系列的延伸,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百事则成功吸引了更多下线城市的消费者。

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指出,2019年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竞争依然激烈。新锐品牌的崛起和壮大加剧了市场竞争,也给品类格局带来了新的活力。健康安全、便利、数字化、物有所值和多元化是推动整个亚洲市场增长的五大新兴消费趋势。而在此基础上,品牌增长依然遵循着五大增长杠杆原则,即新需求、更多场景、更多品类、更多目标人群和更广的地域延伸。

此外,《2020亚洲品牌足迹》还对比了疫情前后品牌的表现提出,后疫情时代,中国消费市场为所有品牌都提供了新的增长机会。品牌势必要充分发挥灵活性和相关性的特点,根据消费者心态和行为的变化,围绕新的消费场景和营销链路深度融合不同消费者群体,实现新的增长和突破。

(原标题:迎新求变为快消品牌增长添动力)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