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消费 > 网购平台

第二季度5G新机价格下探至1500元关口 4G手机价格普遍下跌

2020年07月07日 17:55:36 来源:中国商网 作者:

在5G手机新品的轮番猛攻下,4G手机还香吗?7月6日,二手交易平台转转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手机行情报告》(以下简称转转手机报告)显示,5G手机价格持续走低,已经突破1500元的关口。在整体手机出货量下滑的大背景下,仍然占据新机市场主导位置的4G手机也在不断降价促销。

5G手机价格持续走低

今年第二季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走向常态化,各大手机厂商都在奋力发布新品以增加上半年的出货量,在本就困难重重的新机市场抢占据有利位置。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各大手机厂商纷纷发布旗舰手机,第二季度5G中端手机则成为主力军。各大厂商的子品牌或子系列也在不断发力,荣耀、iQOO、OPPO Reno、Redmi都推出众多的新5G机型,主要瞄准1500-3500元价位段的市场。

在厂商的集体推动下,5G新机的价格一路下探。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多款5G中端手机的起售价在2000元以下。尤其是在今年5月下旬到6月上旬的时间段里,各大厂商为了备战“6·18”大促纷纷出手5G入门机市场。其中Redmi 10X一举将5G手机的起步价拉低到了1599元的水平。而在“6·18”大促期间,一些5G新机型的实际售价更是下探到了1300元以内。

知名咨询机构众诚智库高级分析师张扬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受疫情影响,各大手机厂商都急需提振业绩,所以密集发布了低价位的5G手机。

4G手机价格普遍下跌

5G手机如此“能打”,4G手机还有多大的市场空间?转转手机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4G手机的价格不断下滑。特别是在“6·18”促销季中,手机厂商和电商平台为提升销售量,不断通过折扣、补贴来降低新机价格,重演“机海战术”。

转转手机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国内新机市场的国产主力机型价格普遍下跌100-400元不等;而在二手手机市场,“99新”的二手主力机型交易价格也应声下跌,如小米10 5G版在三个月内就下降了558元;进入6月份,二手手机价格下降幅度更大。华为作为国产手机领头羊,其高端手机P40的起步价也降至4488元。

转转战略研究部负责人陈晓晨表示,第二季度是市场复苏的一个阶段,厂商希望销量回到正轨,加上“6·18”是手机大促的传统黄金节点,正好可以通过降价来换取销量、提升市场信心,而新机市场的降价也必然会引发二手市场的连锁反应。

市场研究机构赛诺资深分析师李刚对中国商报记者表示,现在2000元以上的4G手机确实要加速清理库存了。“当5G手机和4G手机的价格差不多、配置相似的时候,4G手机就没有竞争力了。”李刚说。

张扬也表示,4G手机离场的节奏在逐渐加快。不过,市场对4G手机的需求仍然存在。在他看来,虽然4G手机相对5G手机各方面都不占优,但5G手机短时期内恐怕很难降到千元及以下价位。

iPhone7成二手手机销量冠军

诸多外部环境的变化也带动着手机厂商不断调整策略。苹果手机也不再固守“高冷”,开始尝试“性价比”路线,这在今年第二季度表现得尤为突出。

今年4月,苹果推出新款iPhone SE,成为iPhone 6、iPhone 6S等“钉子户”用户的目标替换机型。而在“6·18”期间,以往几乎不参与促销活动的苹果也放下身段,iPhone 11系列、新iPhone SE都主动降价促销,甚至邀请了主播李佳琦直播带货。根据京东发布的战报,6月18日苹果仅用五秒成交额便破亿元。与此同时,根据天猫发布的数据,在其“6·18”促销冲刺首日的6月16日,苹果全线品类产品成交量及成交额飙涨,半天即超去年同日全天成交额。而iPhone 11系列更是成为多个平台的热销冠军。

在二手手机市场,iPhone依旧无人能敌。转转手机报告显示,第二季度二手手机机型交易量排名的前十名均为iPhone。其中,老款手机iPhone 7、iPhone X、iPhone 8 Plus占据前三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的小屏经典机型iPhone 7成为新一季的二手销量冠军。据转转战略研究部负责人陈晓晨介绍,iPhone 7能取代连续几个季度都排名二手手机市场交易量第一的iPhone X,主要原因在于当新机市场iPhone降价以及国产手机分羹市场导致换机需求短时增长的同时,下沉市场的需求也逐渐旺盛。

此外,整体来看二手市场iPhone的价格在第二季度已跌至新低,iPhone X、iPhone XR等机型下降明显。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