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消费 > 城市金融

山西鼓励市民“晋情来消费”

2020年09月24日 18:10:3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近日,山西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全省电子消费券发放新闻发布会。山西省财政厅、文旅厅,首批启动发放消费券的太原市、长治市商务部门,支付平台中国银联山西分公司、山西易联支付以及二十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首批“晋情来消费”政府电子消费券于9月19日在太原、长治发放,首轮发放资金1500万元。

本次全省消费券发放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底,覆盖全省11个市,山西省常住人口及在晋工作学习、观光旅游人员,当前地理位置定位为山西省即可申领消费券。消费券使用范围不仅包括住宿餐饮、零售,还首次将文娱旅游纳入使用范围。其中,文娱旅游类消费券可跨市使用,纳入此次电子消费券使用范围的A级景区共计217家。

山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岫表示,在全省发放电子消费券,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的重要举措。山西省直商务厅会同财政、省委宣传部、文旅厅等部门,积极推动落实,确定以“晋情来消费”作为发放主题,采用“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相结合的方式发放消费券,同步开展同主题的促消费活动,形成各类商贸业态联动,千企万店共同参与,商旅文、游购娱、吃住行的全渠道共振。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热情,加快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

据山西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军介绍,“晋情来消费”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共发放5亿元消费券,省级财政资金2亿元,市级财政资金3亿元,这是山西省首次使用省级财政资金发放消费券,预计将带动相关行业增加销售收入至少8亿元。

作为首批“晋情来消费”政府电子消费券发放城市,太原市首轮抢券于9月19日开始,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结束,分15轮进行,每周六发放一轮,此外,太原市还将启动新一轮汽车消费补贴。长治市首轮电子消费券于9月20日通过中国银联“云闪付”支付平台面向全市消费者及地理定位在长治的人员发放,共投放11轮,每轮7天,首批投放金额为140万元。(和 琼)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