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消费 > 城市金融

防城港发展旅游助脱贫

2020年09月25日 14:54:5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黄翔

旅游业具有产业链长、产业面广,“一业兴、百业旺”的优势。近年来,广西防城港市开展旅游脱贫攻坚,蹚出一条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路子,旅游扶贫已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引擎。

防城港市那良镇的九龙潭景区通过发展旅游产业实现脱贫攻坚。景区山高林密,峰奇石秀,景色宜人。春季春风送暖,胜似世外桃源;夏季绿树成荫,凉风飞飞,犹如人间仙境;秋季赤橙黄绿,秋风送爽,令人心旷神怡。贫困村变富裕村,是旅游业助力脱贫攻坚直观的体现。九龙潭积极在经营主体的组织结构、经营形式和管理模式上探索创新,形成了“景区+农户、企业+乡村合作社”和“景区带村、能人带户”等多种扶贫合作发展模式。通过发展乡村旅游,一大批贫困乡村成了远近有名的旅游村、富裕村。里火村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挖掘文旅资源、加大资金扶持、完善基础设施等举措,补齐发展短板,推进产业发展,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大批贫困群众依托旅游业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