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消费 > 网购平台

地道粤味年货,云上嗨购“到”广东

2021年01月26日 18:59:2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春节将至,置办年货正当时。但在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仍存在多点散发的特殊形势下,为减少因年货采购聚集等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共同指导开展“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1月20日,广东省商务厅联合广东省邮政管理局等单位,正式启动广东“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粤味年货云上购”迎新春活动,超1000个线上年货专场进行同步直播,上架产品近5万款,为全国人民送上地道粤味年货,也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网上年货节活动序幕。

全省21个地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年货节活动、超100家电商平台联动、近1000家企业参与……记者了解到,此次网上年货节由广东省商务厅联合省邮政管理局等单位,组织各市(县)商务局、邮政局、各大电商及相关企业,按照“统一时间、统一标识”的要求,结合各地产业特色,以网上年货节为契机,全力点燃岁末年初消费热情。

多地齐开展特色活动亮点纷呈

广东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深圳、清远等市将举办“线上迎春花市”活动;汕头、佛山、汕尾、湛江等市将指导大型商超开设“云上年货街”;广州白云区、从化区、增城区等地也会分别推出食品、美妆、服饰等“产业集群”年货专场。

“即便在特殊时期,我们也希望保留年味,让佛山市民能够热热火火过大年。”佛山市商务局副局长童庆全表示,开展“年货大街”活动,旨在引导企业为广大市民节日消费提供便利,同时也为四川大凉山丑苹果、湛江红肉火龙果、云浮散养土香鸡等佛山对口帮扶地区的扶贫助农商品搭建线上售卖的渠道,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氛围。

在汕头,“汕头消费E积分全网年货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多家企业积极响应汕头市商务局号召,合胜百货开启“云上年货街”,潮宏基、邦宝、智美美妆、八记、万达康、欢乐客、乐立方、艺启乐等多家企业率先在各大平台推出线上活动,利用优惠券、满减、秒杀、直降等促销方式,为市民在节日期间网上消费提供便利,促进全市线上线下消费市场互补。

此外,肇庆市在全省率先推出“肇庆市线上迎春花市”官方平台,让有销售需求的商户、花农免费线上进驻,并组织开展线上直播带货活动,丰富市民线上“逛花街”的体验。

优惠力度大确保春节“不打烊”

在本次网上年货节中,广东组织包括天猫、京东、拼多多、美团、唯品会、苏宁易购、洋葱网、每日优鲜等在内的超100家电商平台,推出线上花市、云上逛街、产业集群、粤味好货、新春年饭等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让消费者享受实实在在的福利,各大平台纷纷出台满减优惠、实折实扣、直播抽奖、限时秒杀、预存翻倍、以旧换新等优惠措施,并做到质量保证、配送保证、时效保证、售后保证。

拼多多方面表示,年货节期间,平台将通过派发30亿元优惠红包、狂补热门产品、品牌直播助力等多种形式,打造新年来首场购物狂欢活动,覆盖水果生鲜、美味食品、美妆个护、数码家电等类目的数百万款产品。同时,还将上线满额返券、多多精灵等活动和游戏,在为消费者带来物优价美商品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平台“多实惠、多乐趣”的购物体验。

“在此次活动中,广东邮政将推出邮乐满减优惠、直播抽奖赠礼、邮乐每日秒杀、邮乐买赠优惠、金融优惠购、邮特惠硬核补贴等六大优惠,同时确保产品质量、发货时限、物流运输、售后服务,做到年货产品多、优惠力度大、物流不打烊。”广东邮政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承诺,今年春节期间,不限量、不拒收、不限流、不打烊,承担好防疫物资和百姓生活用品运递保障的‘主力军’,充当好各级政府抗击疫情的重要依靠力量。”

持续强监管严格做好疫情防控

参与企业方面,包括华为、格力、美的、广州酒家、华润万家、顺丰、碧乡等制造、餐饮、商超、快递等领域近1000家企业,利用网络直播、C2M等新模式,开展线上云购大行动,实现高品质年货供给。

记者从广东省商务厅获悉,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参与本次网上年货节的各平台企业、行业协会均签署“守法经营、合规经营”承诺书,建立电商诚信档案,全程接受政府监督;同时,严禁“二选一”“大数据杀熟”以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并设立投诉通道;此外,还将强化电商物流协同,推广绿色环保包装。

春节期间是各行各业消费的黄金期,也是人员流动的爆发期,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显得尤为重要。为从“舌尖上”做好防疫,广州市商务局近日发布《广州市春节期间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指引》,鼓励通过创新订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无接触配送服务等方式,确保餐饮消费市场安全有序。

记者走访过程中发现,各大餐饮企业纷纷响应创新餐饮服务号召,如广州三寓宾馆第一时间开启年夜饭“打包模式”,并将一直持续到2月9日。“我们精心搭配了各种年夜饭套餐,顾客可提前2天预定,自主选择套餐或单点菜品,用餐当天既可选择到酒店自提,也可以选择配送到家,让市民群众留粤宅家也能享浓浓年味。”三寓宾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广州酒家则在今年全新推出新鲜现制外卖盆菜,由广州酒家餐饮厨师团队亲手调配,当天制作当天提货,消费者通过微信小程序下单购买,足不出户也可品尝大师出品。同时,还推出不同规格的广府家宴等外卖年夜饭,以更加多样化的形式,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在年货节期间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