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城市消费 > 城市金融

北京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启动

2021年02月08日 12:13:2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预约报名通道自2月7日0时正式开启

个人预约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预约登记时所处地理位置在北京市(以GPS定位为准);二是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预约登记

本报讯(记者 潘福达)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为实施科技冬奥行动计划,加强冬奥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北京市围绕冬奥消费全场景,昨天宣布启动“数字王府井 冰雪购物节”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

试点活动由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主办,通过预约报名、抽签发放红包的方式,向中签人员发放5万份数字人民币红包,每份红包金额200元。

据了解,预约报名通道自2021年2月7日0时正式开启,在京个人消费者(以手机系统GPS定位为准),可登录“魅力王府井”微信小程序查看本次活动详细介绍,使用京东APP(包括京东APP、京喜APP)活动预约平台登记申请报名,经公证处摇号系统抽签,中签者可根据中签短信指引下载数字人民币APP并开通个人“数字钱包”,获取数字人民币红包。

该红包可于2月10日(腊月廿九)21时至2月17日(正月初六)24时内在王府井指定商户或京东APP“数字王府井 冰雪购物节”专区消费使用,线下商户名单可至“魅力王府井”微信小程序活动平台查阅。

需要注意的是,个人预约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预约登记时所处地理位置在北京市(以GPS定位为准);二是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预约登记。本次红包发放通过“摇号抽签”决定,非先到先得,无需争抢,预约登记时个人数字钱包的开立可在工、农、中、建、交、邮储六家银行之中选择。用户需要在数字人民币红包有效期内使用,超过有效期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将无法使用。

“数字王府井 冰雪购物节”活动支持数字人民币红包在冰雪运动和冬奥食、住、行、游、购、娱等全场景进行线上线下消费,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也是北京为促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拉动内需、鼓励“就地过年”开展的创新实践。

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当前,北京正在积极贯彻落实推动“两区”政策,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是其中重要内容之一。此前,2020年12月29日,数字人民币北京冬奥试点应用在北京地铁大兴机场线启动,活动中产生了北京冬奥首张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的地铁票,冬奥特色数字人民币可穿戴设备钱包首次亮相,标志着北京围绕冬奥会场景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取得阶段性进展,同时为北京建设数字货币试验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将围绕2022年冬奥会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更多试点应用,持续深化落实“两区”政策,不断完善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和金融科技应用场景试验区建设,提升北京智慧城市服务水平,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北京冬奥会支付环境建设做好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李静雯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