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中国主导制定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发布

2019年04月10日 06:32:25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常亮 田晓丽 李翔

由中国主导制定的品牌评价国际标准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  基础和原则》近日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成立以来制定发布的第一项国际标准,是我国品牌领域国际标准化的重大突破,将为我国品牌国际化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为提升中国品牌国际话语权,促进国内外品牌共同发展,2014年我国推动成立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ISO/TC 289秘书处承担单位和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在国家有关部委支持下,于2015年3月提交该国际标准提案,历经4年,研制成功。

该项国际标准作为品牌评价的主标准,规定了品牌评价的基础和原则,明确了品牌评价过程的整体框架,是中国、美国、德国共同创新的品牌价值“五要素”(质量要素、服务要素、创新要素、有形要素、无形要素)发展理论的重大成果。遵循该理论,国家标准委发布了我国首部城市品牌评价国家标准《品牌评价  城市》(GB/T 35779-2017),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出版发行。依据国家统计局、国家信息中心及有关部委数据,按照《品牌评价  城市》国家标准,国家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对全国中小城市进行了科学评价。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主席顾问组主席刘平均指出,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核心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一个国家所拥有的品牌价值越高,其对全球产业链的主导力就越强。《品牌评价  基础和原则》国际标准融合了品牌价值发展理论和市场营销理论,对生产者、销售者、消费者、咨询服务机构、品牌价值评价机构开展品牌培育、促进品牌价值提升、发挥品牌引领消费作用、拓展营销市场具有重要作用,对世界各国的品牌发展战略也具有指导意义,推动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品牌评价国际标准体系的建立,提高了我国在品牌评价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瑶
  • 品牌评价,国际标准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