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美团等互联网巨头着手研制服务行业标准

2019年04月25日 09:56:57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李翔

4月25日,智慧生活服务业标准化研讨会在美团点评总部召开。美团、链家、京东、小米科技、途家、甲骨文等互联网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服务行业标准化问题征求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贸促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和中国城市报社的意见。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张晓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技术标准司司长于欣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姚雷、美团点评联合创始人慕荣均、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孙东伟、中国城市报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亮等出席了会议。

张晓刚说,要想实现智慧医疗、智慧生活和智慧城市,其前提条件就是实现标准化。标准是质量的支撑,企业研制标准是责任,也是义务。标准化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华为有500多位专家专职研究标准,在江苏省研制出一个国际标准,就能获得300万元奖励。

于欣丽表示,当今服务业迅猛发展,标准化必须跟得上,相关企业应通过广泛协商研制一批好标准。互联网企业要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安全意识,配送标准化产品、原产地产品和地理标志产品。

姚雷指出,要用多种形式推动标准的研制,发展共享经济,单打独斗是不行的,一定要广泛寻求合作,探索成立共享经济联盟。

本次会议由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主任陶岚主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服务业标准处处长柳成洋、国家商务部服贸司处长陈勇介绍了国家部委的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张瑶
  • 美团,服务业,京东,标准化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