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9年11月21日 03:07: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11月2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和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即墨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微信图片_20191121114125.png

    为聚焦国家战略,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商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共谋新时代下的企业创新发展之道,引领开放创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中国人民大学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将于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在青岛市即墨区共同主办“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副主任、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秘书长解树江对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发展报告及大会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解树江表示,全球经济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越来越多的独角兽企业涌现,并将进入以千为单位的数量级,这些企业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新经济的增长动力,是全球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为此,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和北京隐形独角兽信息科技院联合撰写《2019全球独角兽500强发展报告》,首次提出了“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概念,对全球科技创新企业的典型代表——独角兽企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入系统地研究,力求反映全球科技创新和风险投资的基本规律和变化趋势。

    青岛市即墨区政府副区长王峰通报了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筹备情况。目前“2019独角兽企业500大会筹备委员会”已正式成立,并取得一定成果。截止到2019年11月20日,此次大会的预邀请函已经发放完毕。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已有百余家企业与组委会取得联系,并表示有意向参会,随着邀请工作的深入进行,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家了解此次大会,参与此次大会。同时本次大会的接待工作也已基本落实,即墨区政府有足够的能力接待来自全球的优秀企业家。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青岛市中小企业局局长高善武对青岛市市况及营商环境做出详细介绍。他强调,目前民营经济已经占据了青岛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是青岛市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当前,青岛市正在全面对标深圳等城市,寻差距、找不足,不断优化、持续打造国内一流政策政务、金融、创业创新和法治等营商环境,并为此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如建立完善高效的政策政务环境,搭建要素完备的金融环境,营造活力迸发的创业创新环境,健全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等。并诚挚邀约世界各地独角兽企业、风投创投机构和行业专家能够亲临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共商合作,感受来自青岛的魅力和诚意,为民营企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携手共创美好发展未来。

    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将探讨全球独角兽企业的发展现状,揭示独角兽企业产生规律,研判独角兽企业的发展趋势,促进独角兽企业之间、独角兽企业与投资机构之间、独角兽企业与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科技创新和产业进步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彤彤
  • 2019独角兽企业500强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