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年在一起”过春节到铜川体验别样休闲游

2020年01月21日 10:21:57 来源:中国城市网 作者:张婷婷 张卓琦

如何规划春节假期的出行安排?在陕西省中部就有适合春节假期休闲游玩的好去处,它是养生学家“药王”孙思邈隐居的地方,是耀州窑的故乡,是渭北民俗风情体验地,它就是陕西铜川。

登山祈福 乐享健康之旅

孙思邈纪念馆前的药王塑像  

新年之际,在空闲的时候约上家人和朋友,来一次登山游玩不失为一种非常健康的出游方式。铜川药王山是中国医学家、养生学家“药王”孙思邈隐居的地方,环境清幽,古建林立,这里留存有药方碑、太玄洞、洗药池、孙思邈手植柏、唐太宗登山御道、摩崖造像、金元古建及大型元代壁画等文物景点五十余处,可带家人一起探索“养生达人”药王的养生真谛。而且,每年农历二月二日,景区会举办纪念孙思邈活动,届时各地游人将前来祈福旅游,热闹非凡。

药王山景区

孙思邈纪念馆位于药王山景区山门以西,是药王山景区标志性建筑,主要展览药王孙思邈的生平事迹、医药著作、学术贡献,让游客感受药王“大医精诚精神”及我国中医药文化发展历程等。

北方小镇 感受耀瓷文化

雪后的陈炉古镇

雪后的陈炉古镇

铜川印台区陈炉古镇是中华古老名窑——耀州窑的发祥地之一,是国内唯一遗存的“炉火千年不绝”的耀瓷烧造基地,被誉为“东方古陶瓷生产的活化石”。走进陈炉古镇,用各种烧制瓦罐铺就的街道和院墙将游人带入一个色彩斑斓的陶瓷世界。特别是一场瑞雪之后,黄色的陶瓷与洁白的冰雪,宛如漫画世界。

铜川耀州窑博物馆

耀州窑博物馆是是中国最大的陶瓷博物馆,馆内不仅展出了保存完好的唐、宋序列化制瓷作坊、窑炉遗址,游人还可以在馆内陶艺中心亲手体验创造的乐趣,领略烧瓷技艺。

美丽乡村 体验渭北民俗

早前上映的以新农村建设为题材的喜剧电影《马咀是个村》为铜川市耀州区马咀村赚了一把眼球,影片里不仅有如画的乡村美景,蓬勃发展的农村新景象也成为游客感受乡村、感悟乡愁的好去处。

美丽乡村马咀村风光

走进马咀村,涂鸦艺术街区、集装箱美食广场、欧洲风情体验,让游人目不暇接。此外,特色民宿、农家乐、农特产品体验店、轮胎儿童乐园、大棚采摘等旅游项目丰富,适合全家游玩。

铜川耀州区马咀村涂鸦艺术街区

从过去的贫困乡村,到如今的全国文明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国家级最美丽宜居示范村庄......马咀村是我国新农村发展的真实写照,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成为游客体验渭北风俗风情,感受乡土文化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梁明
  • 铜川;药王;体验;孙思邈;游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