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政务

云南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52%

2020年02月21日 09:50: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罗春明

据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消息,截至2月18日,云南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2252户、复产面52%;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提前复产复工、满负荷生产。昆明、玉溪、楚雄等11个州市复产面达到50%以上;曲靖、普洱等2个州市复产面达到40%以上。100户重点企业复产面达到72%,其中,石油炼化、水电硅、水电铝等企业持续生产。100个重大项目复工面51%。

据介绍,云南省聚焦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降低实体企业成本、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做好保供稳价等10个方面,拿出“真金白银”的政策举措,重点解决疫情期间经济运行的突出矛盾,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云南省于1月底启动了疫情对全省投资项目影响的调研分析,滚动梳理出一批兼顾疫情防控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圆满收官方面的重大工程项目清单,实行重大项目清单管理制度,开展定项定时调度。针对复工复产存在的返工人员不足、产业链上下游不配套、交通物流不畅等问题,聚焦综合交通、重大水利、水电铝材一体化、水电硅材一体化等重大项目,做好电力保障、施工物资供应、交通运输协调等服务工作,确保在建项目不塌进度、新开工项目如期开工。

另外,云南省强化煤电油气生产要素保障。坚持能源供需日报制度,加强能源供需情况监测分析,统筹协调全省煤电油气等能源生产要素的产供储销,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的能源供应稳定、生产运行平稳。截至2月18日,全省煤电油气运行安全稳定,电力规上企业复工率99.69%,炼油规上企业复工率100%,成品油库存充裕、天然气储备充足、电力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