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政务

三亚:支持项目先行建设 工人返琼可享补贴

2020年02月21日 09:50:38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记者周月光

三亚推出多项有力措施促复工

支持项目先行建设 工人返琼可享补贴

疫情防控要与时间赛跑,复工复产也要与时间赛跑。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三亚市政府打破常规,推出多项复工复产措施,全市重点项目工地纷纷动起来。

今年29岁的伍国贤是一名电工,老家在四川省仁寿县,于2月10日返回三亚。2月19日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他已经在三亚棚户区改造项目月川工地工作5天,把项目临时用电线路全部检修好,为全面复工做好了用电准备。

“我们一起来的有4个人,那天一下飞机,工地就安排车把我们接到一家酒店住了3天,有医护人员给我们免费做了核酸检测,结果显示我们一切正常,2月15日我们就返回工地干活。”伍国贤说,虽然已经干活,但防控措施一点没放松,现在工人还不多,每个人住一间房,吃饭都是专人送到门口,大家工作区间相对封闭,隔离工作两不误。

月川项目现场负责人陈冠文介绍,返琼工人上岗前,相关部门对他们近14天内往来史、接触史进行排查;对离岛返工人员,相关部门组织安排医学观察,并充分利用三亚日均核酸检测能力超千份的优势,进行新型冠状病毒医学检测;同时,施工现场准备体温枪、口罩、消毒液、药皂、洗手液等消毒、防护用品,实行全封闭实名制管理等,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三亚市复工复产早谋划抢时间,从2月5日起陆续推出《三亚市关于有效应对疫情支持旅游企业发展十条政策措施》《三亚市冬季瓜果蔬菜产销扶持政策措施》《三亚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等多项加快恢复生产的政策。

其中有多项硬核措施,如投资1亿元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在建项目,省外一线建筑工人2月返回复工,市财政给予项目业主单位每位施工人员补贴1000元;离岛返工人员抵达三亚后由项目所在地区政府组织安排医学观察,由卫生健康部门组织进行新冠病毒肺炎医学检测;支持项目先行建设,已签订土地出让合同的项目在缴纳完不低于60%土地出让金的情况下,可持相关缴款单据先行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一条条有力的政策措施,推动各行各业迅速复工复产。

三亚城投集团有69个施工项目,至2月18日,已经开工36个,节后到岗工人1471人,其中完成核酸检测返回工地有391人。

三亚城投集团副总经理蒙朝东说,作为国有企业,城投集团必须做好表率走在前面,在确保疫情可控及一线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用好用足各项政策,抢时间追进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