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视频

西安市年内基本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

2020年03月20日 11:44:53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记者 闫珅

3月19日,西安市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市政府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西安市以“十项重点工作”统领全年农业农村工作,聚焦空间优化、产业振兴、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深化改革等5大行动,确保“十项重点工作”各项目标顺利实现。

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将坚决打赢产业脱贫攻坚战,把发展乡村产业作为稳步脱贫的治本之策和乡村振兴的根本基础来抓,持续加大扶贫产业支持力度,强力推进“十百千万”产业脱贫工程,精准发力,不断提高贫困群众发展产业的收入水平。同时,打赢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攻坚战,统筹推进我市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生活污水有效治理的行政村比例达到65%,全年建设无害化卫生厕所12.5万座,建成示范样板村400个。启动实施10个以上乡村振兴示范村创建工作,切实补上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

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将着力抓好深入推进农村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三个关键。切实抓好西安市5个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建设,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年内基本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打造一批集体经济发展示范村。推进5个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启动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工作,新增家庭农场100个。组建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10万人次,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6%以上。切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达到98%以上。

今年,西安市将不断完善“一区三带七板块”的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格局,重点实施粮食绿色示范、设施蔬菜扩建、特色果业增效、优势畜牧提升、健康渔业发展五大产业振兴工程,启动10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粮食产量稳定在120万吨以上,着力优化蔬菜供给结构,蔬菜总产量稳定在300万吨以上。持续推进“北方时令水果之都”建设,果业总产量要稳定在93万吨,实施生猪产能恢复三年行动,全年出栏54万头,年底存栏达到34万头,水产品产量稳定在1万吨。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