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文旅

1至2月青海省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开局

2020年03月24日 15:33:30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记者从3月19日召开的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1至2月全省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开局,春耕春播生产有序推进,畜牧养殖业生产保持平稳,“菜篮子”供给保持稳定。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省抢农时、务农活,抓好备耕春播生产。开通农用物资运输“绿色通道”,省、市、县农资公司全部复工,农作物良种、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供应满足春耕需求。目前,全省由东到西、由川到山春耕生产陆续开展,已春播农作物2.33万公顷,1.13万公顷冬小麦返青良好。同时,全省畜牧业生产总体保持平稳上升势头,牛羊产犊产羔情况均好于去年同期,生猪生产持续恢复,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量已连续2个月回升。奶业生产保持稳定,牛奶、禽蛋产量分别同比增长4.29%和7.2%。

此外,全省85%的设施温棚投入冬季蔬菜生产,地产蔬菜日均产出1500吨,储藏周转2万余吨。924家省级认定标准化养殖场正常生产经营,全省553家市州级以上农畜产品加工企业中535家开复工,占比96.7%。高标准农田、大型规模养殖场、现代农业产业园、乡村振兴试点村等项目已陆续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