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视频

贺兰山145名护林员用脚板筑牢1.77万公顷森林防线

2020年03月27日 09:45:00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记者 姜璐

3月9日至今,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大水沟管理站护林员刘亚兵已在辖区驻守了半个多月。

辖区防火线长达20多公里,现在正值清明前夕,加之天干物燥,防火任务异常艰巨。每天,刘亚兵和同事孙国亮兵分两路,每人负责10多公里的防火巡查工作。

3月24日一早,挎包里装上3个饼子、1个鸡蛋、1包榨菜和1瓶白开水,手握灭火“神器”——打把,刘亚兵便踏上了巡山路。

提及巡山,刘亚兵早已掌握一套“秘籍”:“农历三、六、九时,上坟的人多,是防火高峰期,中午不敢回去做饭,必须死死盯着沿线的草地和坟墓。”为防止草木茂密的地方起大火,刘亚兵和同事还用推土机在坟墓周边推出一条防火隔离带。刘亚兵只是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防火线上145名护林员的缩影。

自3月9日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戒严期以来,护林员恪尽职守,查隐患、控火源,用脚板筑牢1.77万公顷森林安全防线。

目前,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所有干部职工取消节假日休息,与护林员同时奔赴防火一线,“山上有人管、山下有人查、路口有人问”。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此外,检修维护所有扑火机具、消防专用车辆和通讯设备,并开展扑火演练,进入“临战”状态。

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为强化景区沿线火源管控,护林员还借助“互联网+森林防火”的模式,利用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开展火情监测和技术巡护。开展卡点周边流动巡护,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并及时劝离沿线停靠车辆,避免因人员吸烟、玩火等行为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