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开发区

快递免费保管放心取 菜鸟驿站“贵阳模式”升级社区服务

2020年03月27日 15:52: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刘智强

伴随疫情,快递取件不便,容易丢失、破损等难题出现。近日,菜鸟驿站在贵阳各个社区开辟了居民生活、防疫用品供应专区,实行“免费存放,专人管理”模式,为社区生活服务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图为贵阳缤纷广场菜鸟驿站合作防疫点,专门设置货架为大家免费保管生活、防疫用品。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我们专门设置了货架,为大家免费保管。”贵阳缤纷广场菜鸟驿站站长刘亚利说,在商务主管部门支持下,社区与驿站合作设点,室内存放代替室外摊点,同时编码管理,部分驿站还配置了专门的冰柜、冰箱,方便生鲜、医药物资等存放,获得群众认可点赞。

图为贵阳中天广场菜鸟驿站和社区一起设立的合作防疫站,配置了专门的冰柜,可以方便生鲜、医药物资等存放。新华网发(受访者供图)

日前,为升级抗疫服务,有效解决临时投放点位管理难、成本高等问题,贵阳市城乡居民日常生活用品定点配送工作专班发文,将具备条件的集中投放点统一由社区菜鸟驿站承接,继续提供无接触式便利自提服务。

这是菜鸟驿站联合贵阳相关政府部门共同打造的“贵阳模式”:社区共享,通过数字化方式高效便民。目前,贵阳已有600多个菜鸟驿站设立社区防疫合作站,并在进一步推广中。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