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政务

青海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年05月29日 17:40:07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列入国家考核的19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全部达标 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 整治村庄和游牧民定居点4015个 青海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5月28日,省生态环境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在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中,全力打好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及深化“放管服”改革相关工作进展情况。

全面推进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利用中央、省级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资金34.37亿元,在全省安排实施了包括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河湖水域生态保护修复等8大类132个项目。2019年我省列入国家考核的19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全面达标,水质优良比例为94.7%,高于国家要求5.2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0,实现了国家和我省的既定目标。

持续深化城市扬尘综合整治,扎实推进煤烟型污染治理,严格控制机动车污染排放,深度治理工业企业污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9年,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6.1%,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截至今年4月底,全省环境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5.7%,主要城市西宁市、海东市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9%以上,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稳中向好。

紧紧围绕打好净土保卫战,稳步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农用地详查成果通过国家技术评审,完成605家重点行业企业用地现场信息采集和初步成果集成等。500个村庄实施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对14个已完成整治全覆盖的县实施提档升级。已累计整治村庄和游牧民定居点4015个,占总数的90%以上,除海东市3个区县外,7个市州实现全覆盖。

此外,我省持续精简审批事项,下放审批权限,依法将涉及环评方面的行政许可从5项精简为仅剩环评文件审批1项,下放省级管理的行业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权限,并将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审批时限由60个和30个工作日,分别压减至30个和15个工作日。2019年以来,全省共办理环评11345项,其中审批1157项,备案10188项,备案数量达90%。(记者 宋明慧)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