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开发区

海南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批

2020年07月31日 16:25:28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海南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获批

预计年底前建成投用,覆盖全省9大园区

海南日报记者7月30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已正式批复同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预计年底前建成投用。

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以园区为接入单位、服务于外向型企业、直达我国北上广国际通信出入口的专用链路。据悉,按惯例我国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一般以城市或园区为申报单位。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国内首次面向全省范围重点产业园区建设开通的专用通道。

海南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后,可明显提升覆盖园区企业的国际互联网访问质量,改善国际网站访问、跨国视频会议、大文件传输等应用场景下的用户体验,为园区营造优质的国际通信营商环境,助力自贸港国际金融服务、跨境电子商务、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跨境物流、国际文化交流、国际总部办公等外向型产业的聚集发展。

今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印发,对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做了全面部署和具体安排,并提出要开展国际互联网数据交互试点,建设国际海底光缆及登陆点,设立国际通信出入口局。

为保障顺畅的跨境互联网数据互通,省工信厅和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组织申报海南自贸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国际合作平台、扩大产业开放提供高质量的通信基础设施,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在调研走访中了解到,海南企业的国际交流和服务应用场景丰富,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海南企业对外交流将日益增多,企业的国际通信需求将更加旺盛。

根据工信部批复,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主要覆盖洋浦经济开发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生态软件园、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口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三亚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等9个园区。(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祝帅君)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