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开发区

重庆两条高速公路年内开建 连接永川、璧山、江津

2020年08月06日 11:15: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据重庆高速集团相关人员介绍,8月3日,高速集团联合中国中铁等单位中标渝西地区两条高速公路,继续“加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内高速公路网,中标的两条高速公路分别是永川至璧山,永川至江津(陈食至油溪段)。

永川至璧山全长25公里,其中永川境内18公里,璧山境内7公里。本项目按100KM/小时设计,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30亿元。项目起于永川区滴水岩枢纽互通,途经石桥、金龙,跨梅江河经石院后与在建的合璧津高速相连。

永璧高速示意图。

永川至江津(陈食至油溪段)全长16公里,本项目按100KM/小时设计,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20亿元。项目起于九永高速永川环线,通过改造既有陈食互通,对接永川规划城市快速路,穿云雾山后经吴滩镇,止于油溪镇,与规划的渝泸高速公路扩能工程相连。

永川至江津(陈食至油溪段)高速示意图。

上述两个项目由重庆高速集团与中国中铁等单位联合实施,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2023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将与合璧津高速、九永高速、三环高速等共同组成永川、璧山、江津内联外畅的高速公路网络,极大地缩短相邻城市之间的距离,为永川、璧山、江津等地的产业承接、经济发展、人口吸引奠定良好的交通基础,为推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