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文旅

南宁市人社、公积金部门联创“认证共享通办”

2020年08月12日 09:24:5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

“五险一金”一号认证一网通办 南宁市人社、公积金部门联创“认证共享通办”

8月11日,记者从南宁市人社局获悉,该市人社与公积金部门在全市联合首创“认证共享通办”模式,实现“五险一金”一号认证、一网通办。这一“微改革”不仅为办事单位和群众带来更多便利,还为将来跨部门政务服务“打包快办”的共享联办打下基础。

为解决多头认证、重复办理的问题,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打通数字认证共享路径,创新推进南宁人社数字证书(Ukey)共享。其中,公积金部门通过人社部门提供的单位认证信息,实现人社和公积金在线业务办理的单位法人统一身份认证,依托数字证书共享打通单位网厅联办渠道。

据悉,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行批量办理,南宁市近期正式开通“认证共享通办”,全市养老、失业、工伤、生育、医疗保险及公积金“五险一金”突破办理壁垒。持有南宁人社数字证书的单位(目前不含武鸣区及各县),只需完成共享认证登记,就能一网通办人社、公积金能够网办的所有事项。一个社保单位编号可申请对应绑定一个单位公积金账号。各单位到对应公积金缴存网点申请开通数字证书共享认证登记后,即可登录南宁市人社局网站单位网厅选择“南宁市公积金”选项跳转至公积金网厅,“零材料”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汇(补)缴核定、个人账户开户等多项业务。

近年来,南宁市人社局已建立完善全广西最大的单位数字认证库。目前,全市已有7万余家单位在南宁市“智慧人社”系统中经过数字认证,利用南宁人社数字证书即可在网上“零跑腿”办理社保增减员、社保卡办理、人才项目申请等200多项人社业务。(记者/杨波)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