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视频

成都启动“光盘行动” 推广简约适度餐饮理念

2020年08月12日 15:47: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记者董小红

成都市11日启动“光盘行动”,进一步推动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广简约适度、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和餐饮理念。

记者了解到,当前,各式各样的餐厅遍布成都的大街小巷,大家在大快朵颐的同时,餐桌上的浪费也时有发生。作为国家首批33个厨余垃圾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成都市每天要产生厨余垃圾2200吨。

据了解,成都市正在大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按照“集中规模化+分布小型化”的工作思路,运用中温厌氧发酵、联合生物发酵等方式进行厨余垃圾处理,已经基本形成了多种处理工艺并存的厨余垃圾处理模式。

近期,成都市还制定了《关于开展“光盘行动”的工作方案》,将每年8月11日作为“光盘行动”宣传日,以固定日期的形式发动全民参与“光盘行动”,并将逐渐形成常态化宣传动员机制,推动将“光盘行动”转变为大众行为习惯。

“通过本次‘光盘行动’启动仪式,希望广大市民和餐饮单位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监督者和宣传者,遵循‘餐厅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原则,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树立‘光盘理念’。”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