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视频

打赢蓝天保卫战 成都全力以赴争取每一个优良天

2020年08月12日 15:49: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钱泓睿

据成都市生态环境局消息,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成都自4月以来连续遭受臭氧污染过程,截至8月9日,全市优良天数同比减少18天,臭氧浓度同比上升16.0%,PM2.5浓度41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

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8月10日,成都市副市长曹俊杰组织召开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专题分析当前形势,查找主要问题,安排部署攻坚任务。会议由成都市大气办主任,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军主持。

会上,成都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通报了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预测及重点区域大气环境问题。根据预测,8月气温仍然略偏高,预计有2-3次臭氧污染过程,主要集中在中旬中后期和下旬末期至9月初,部分时段有臭氧中度污染风险。

成都市大气办通报了近期省市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工作情况。据统计,2020年二季度以来,受集中复工复产影响,污染日排放量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中心城区尤为突出。省市夏季臭氧监督帮扶发现问题中,工地及道路扬尘污染,移动源污染排放,工业企业无组织排放,加油站、汽修及餐饮油烟等面源污染均对区域环境空气质量造成不利影响。

曹俊杰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和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务必统一思想认识,认清严峻形势,盯紧“十三五”目标不放松,坚决扛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战和持久战。要紧紧把握住剩余的144天,全力以赴争取每一个优良天,8月是全年最重要的窗口期,也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最关键的一个月,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聚焦臭氧和大气细颗粒物,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控攻坚战。

曹俊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按照中央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基调,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更加突出精准治气、科学治气、依法治气,当前要从治标和治本上着力,落实精准化管控措施,从严做好污染源管控。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