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文旅

酉阳叠石花谷:自然与文化交相辉映

2020年08月21日 09:17: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叠石花谷景区于2019年10月26日正式开园,在酉阳县扶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下,景区结合地区特色,融自然与文化于一体,成为酉阳的一张新名片。图为叠石花谷景区入口。新华网 郑杰 摄

叠石花谷景区最为“神秘”的景色,当属“石上生花”。2017年2月26日,重庆酉阳古生物调查组在酉阳板溪镇附近,发现了面积不低于2平方千米,距今约5亿年的寒武纪叠层石化石,堪称南方之最。图为叠层石花纹。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景区内粉黛花开,是游客拍照的好时节,也是推动叠石花谷成为网红景区的重要原因之一。除了粉黛,景区还大面积种植着墨西哥羽毛草、杜鹃、格桑花等,在每年9-10月,景区便会迎来鲜艳的色彩。图为粉黛花海。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巫傩文化是酉阳历史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叠石花谷景区将叠石艺术与巫傩文化展示相结合,设置有十二月神柱石阵、图腾柱、巫傩神坛遗址等景点,是全球唯一的集合叠石艺术主题和巫傩文化展示的综合景区,将自然与文化有机结合。图为十二月神柱石阵。新华网 郑杰 摄

“中国乡村艺术园”作为景区的另外一个重要构成,占地面积1100余亩,以景观草坪、叠水瀑布、乡村艺术、林宿体验为主,其中,新建景观水体约19000平方米,景观草坪约170000平方米,地肤约300亩,改扩建车行道3.8Km,人行便道8.1Km等。图为叠石花谷乡村艺术景观。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在大力发展旅游业之前,叠石花谷所在板溪镇因为地势起伏大、岩石多、土壤贫瘠、生产能力弱,贫困问题长期存在。在古生物专家发现寒武叠层石化石之后,当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决定将脱贫攻坚与发展特色旅游业相结合,打造一个融自然与文化于一体的文旅融合发展的景区。叠石花谷景区也带动了当地旅游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催生了大量的特色民宿、农家乐等,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图为叠石花谷景区全景俯瞰。新华网 郑杰 摄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