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特别推荐

全国地级市市辖区品牌传播百强榜揭晓

2020年08月25日 09:05:00 来源:中国城市报 作者:李 翔

8月20日,2020全国地级市市辖区品牌传播热度排名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中国城市报》社、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金融研究中心,根据国家统计局和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数据及相关标准,对全国661个地级市市辖区(省会城市市辖区另计)2019年6月15日至2020年6月14日期间有关数据进行标准化计算,发布了品牌传播热度指数排名前100位名单。

据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组长、中国城市报总编辑杜英姿介绍,这是市域研究最为权威的排行榜之一,常常成为衡量城市宣传工作的重要参考。市辖区是中国地级及以上城市下辖的城市行政区,主要为城区。市辖区是城镇化的载体,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体现。

杜英姿表示,宣传工作是我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我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当前国内外形势再次证明:对外宣传工作十分重要,名城也要不断地创新,注重品牌文化宣传。

这份榜单意味着什么?中国城市品牌评价项目组秘书长常亮表示,上榜市辖区有以下特点:全区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协调发展,为宣传提供了丰富素材。传播热度指数不仅包含了媒体发稿量,还包含了全网声量等多项子指标,体现了网民对市辖区的关注度。因此,市辖区传播力也反映了市辖区的魅力与活力。

目前,中国市辖区存在的问题是什么?常亮分析,市辖区历史上设置、考评缺乏标准,导致不同市辖区差异巨大;大量市辖区产业承载率低,创新意识、品牌意识差,许多名城无名区、无名牌。

就落后市辖区如何实现弯道超车,常亮表示要建议应发挥自身比较优势,集中精力做精一项产业,并充分发挥市辖区人才干部优势,创新机制营造良好创业发展环境,鼓励市直干部多做运动员,少当裁判员,自觉地支持基层建设。

据悉,传播热度指数是指从新闻媒体、微博、微信、客户端、网站、论坛等互联网平台采集海量信息的基础上,提取指定事件、人物、品牌、地域等相关信息,并对所提取的信息进行标准化计算后,得出了能反映其在网络上受关注度的指数。

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中国社科院研究员张志雄、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吕世杰、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名誉副理事长屈万菊、中国城市品牌研究院副院长刘正良、贵州贵安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浩源、中兴应天数据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徐崇等出席发布会。

《 中国城市报 》( 2020年08月24日  第05 版)

责任编辑:越玥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