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西部之窗 > 文旅

景区火了 贫困山区活了

2020年10月09日 15:56:24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

“各位游客,请系好安全带,咱们准备出发了。”10月3日8时许,王绢像往常一样,迎接游客前往各景点游玩。

王绢是达州市宣汉县巴山大峡谷景区的一名观光车驾驶员。在双节长假大家享受假期的时候,她和同事们坚守在岗位上,用她的话说就是“我在一线,为玩耍的人们服务,让游客玩得开心、耍得放心”。

王绢服务于该景区的桃溪谷片区,在大象洞与桃溪谷两河口之间往返。“路程7公里,行驶时长约20分钟。”从业2年多,这一路的风景,王绢再熟悉不过了。尽管假期降雨对游客出游有一定影响,但她的往返次数仍达平日的2倍以上。

巴山大峡谷景区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曾祯介绍,中秋、国庆假期,景区从一线员工到办公室行政人员,全员在岗。

节前,历时4年完成、重现2300年前巴文化的大型情景史诗级剧目《梦回巴国》在景区首演。“不少游客专门来看《梦回巴国》,我们每天至少演出一场。”曾祯说,除19时30分固定演出外,还灵活安排在16时30分加演一场。

几年前,巴山大峡谷还是贫穷、落后的代名词。近年,宣汉县对巴山大峡谷片区实行综合开发——依托自然资源和峡谷景观打造观光风景名胜区、依托独特的生态和人文资源打造旅游度假区,走出一条贫困山区依托文化旅游业实现脱贫奔康的新路子。其中,新增就业岗位2600余个。王绢是受益者之一。她是景区内的渡口土家族乡人,曾在外务工多年,景区开园后回乡务工,年收入三四万元。

自2018年8月开园以来,巴山大峡谷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0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余亿元。截至2019年底,巴山大峡谷片区贫困人口从9.1万人下降至2292人,片区内10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序列。(记者 袁城霖)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