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 文旅

海南文昌国庆旅游总收入13542.11万元

2020年10月10日 15:41: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文昌特色公仔戏表演。新华网发(吴淑斌 摄)

椰风海韵侨乡美,魅力文昌迎客来。10月8日,主题为“潮趣椰乡 High购文昌”的2020年文昌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活动落下帷幕。文昌市“双节”黄金周累计接待游客29.0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3542.11万元,同比增长25.53%。

借助国庆、中秋双节黄金期,今年的文昌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活动形式更多样化,大众参与性更强,更加凸显地域特色和集市元素,联动全城景区、酒店、餐饮等涉旅企业推出各种各样的打折促销活动,掀起覆盖全城的时尚消费新热潮的同时,为推动疫后旅游市场焕发新活力做了多项全新的探索和尝试。


市民游客逛文昌椰林创意市集。新华网 王雯君 摄

据悉,此次文昌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活动以节庆、美食、集市、活动为载体,通过“集”“食”“行”“乐”四大板块活动内容,充分展现文昌独特的地域文化特点。同时,联合景区景点、美食商家、酒店等资源线上线下联动促销,用多项惠民政策吸引游客、促进消费,加快防控常态下旅游活力释放。

另外,今年“双节”期间,文昌的民宿经济持续火爆,特色民宿备受青睐。各家特色民宿的客房预订率、入住率远超预期,周边热门区域的民宿线上线下预订都十分火爆,部分特色民宿更是“一房难求”。2020文昌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活动同期举办的“乐翻天大庙乡游”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 据统计,文昌市2020年10月1日至8日累计接待游客29.04万人次,按同口径对比(2019年国庆假日7天,以下简称同比)增长14.79%,实现旅游总收入13542.11万元,同比增长25.53%。游客出行呈现平稳增长趋势,航天旅游、滨海旅游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文昌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文昌独特的旅游资源优势,通过打造大众化、体验式为一体的特色消费活动不断丰富文旅市场供给,满足市民游客多元化旅游需求,进一步激发文旅市场活力。下一步,文昌将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和重点文旅项目为抓手,不断创新“旅游+文化”全域发展模式,在文旅全产业链上持续发力,快速推进文旅产业更快更好发展。(郑舒予)


游客在文昌市大庙村民宿游玩。新华网发(李鹏 摄)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