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 时政要闻

海南省“十四五”规划建议课题研究项目结题验收

2020年12月14日 20:14:15 来源:中宏网海南 作者:记者 陈文杰 通讯员 余梦月 李春

12日下午,由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面向全国公开招标、海南大学竞标获得的海南省“十四五”规划建议课题研究项目结题评审会在海南大学举办。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司(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司长赵艾,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宇贤,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财经委主任符兴,海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省社科联主席、省社科院院长钟业昌,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会主席、一级调研员石奇哲5位专家组成评审组,赵艾担任组长,对项目进行结题验收。

项目结题评审会现场 海南大学 供图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綦树利;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副校长、课题总负责人傅国华,党委常委、副校长范文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范文、赵艾主持。

綦树利指出,海南大学课题组联合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医学院、海南政法职业学院、三亚学院等省内高校,组建了50多名专家组成的10多个研究团队,开展联合攻关;并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等42名国内外知名专家为课题把脉、指导,形成了沉甸甸、高质量的课题成果,圆满完成了研究任务。省发展改革委将积极吸收课题组的研究建议,将其纳入到海南“十四五”规划纲要的编制之中。

武耀廷向省发展改革委、各位领导专家对海南大学和课题组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表示承担海南省“十四五”规划建议课题背景特殊。海南大学竞标获得此课题,充分体现了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对海南大学研究能力的认可和高度信任。他表示,海南大学高度重视课题研究进展,前期召开了专题常委会,对课题参照国家重大社科项目进行管理,“举全校之力”配合课题研究。

傅国华汇报了课题研究总体情况。课题围绕评价“十四五”发展环境;提出“十四五”发展主要指标目标;产业发展、创新驱动、内外市场、扩大开放、改革和治理、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与健康、教育事业、产业政策创新、数字经济等重点任务展开研究,历时276天,形成了1份总报告、3份重要建议成果、15份分报告,共计60逾万字的研究成果,部分成果得到采纳和引用。

评审专家组对课题成果进行审议。一致认为,课题组按时并超额完成课题合同内容,完成质量优良。课题研究紧扣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大政方针,密切结合海南省发展实际,研究成果对海南省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与《中共海南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精神高度一致,课题研究内容涉及《建议》十三章、43项任务和目标,重点领域契合度(即章契合度)为100%,任务和目标契合度为86%。其中,核心领域(章)和重点任务目标契合度为100%。项目研究成果具有一定前瞻性、战略性和科学性,符合“讲真话”“有新颖”“可采纳”三方面要求。最终一致同意该课题结题验收。

课题组成员,省内高校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竟闻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