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 开发区

成宜高速公路全线建成 计划年底通车

2020年12月22日 06:17:31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

高速建成 成宜高速全线建成,年底将全线正式通车。记者郝飞摄

●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成宜高速是我省设计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也是成都到其他市州中心城区设计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

●该高速是从成都出发南下出川最直、最短的高速公路大通道,是我省南向开放川滇走廊和川黔桂粤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到宜宾比走其他通道至少节约1小时

成都到宜宾的直达高速公路通道来了!12月17日,从省交通运输厅传来消息,成宜高速公路全线建成,年底将全线正式通车。

成宜高速起于成都三绕(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蒲段的清风枢纽,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枢纽,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全长约157公里,由四川铁投集团投资建设。

当天记者试跑,从成宜高速起点出发,仅90分钟左右就到达宜宾。

双向六车道、120公里设计时速,成宜高速是我省设计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也是成都到其他市州中心城区设计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意味着车流容量更大,设计时速120公里意味着公路线型更直、路面平整度更高,整条公路的通过性更好。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成宜高速公路是从成都出发南下出川最直、最短的高速公路大通道,是四川省南向开放川滇走廊和川黔桂粤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宜宾市交通运输局调研员陈坚说,从成都三环出发经成宜高速到宜宾,比走其他通道至少节约1小时。

2019年,成宜高速项目被列入四川省“交通强国”试点项目,将分三部分建设数字高速。第一部分是“自动驾驶”,第二部分为“车路协同”,第三部分为“智慧高速”。数字高速公路系统建设预计2021年5月完成。(记者 王眉灵)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