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 开发区

青海省消防救援部门护航节日消防安全

2020年12月31日 22:41:05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为全力做好元旦期间的消防安全,连日来,省消防救援总队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排除火灾隐患,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通过随机抽查方式,重点对公共娱乐、宾馆饭店、商场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值班值守,自动消防设施运行,设备储备间等重点部位消防安全防范及单位“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活动落实,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是否按要求开展维保检测等情况进行检查。结合检查发现的问题,消防执法人员要求单位加强对重点部位的防火巡查力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要明确专人整改,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好、安全管理到位,切实消除潜在火灾隐患。

在此期间,全省消防救援机构联合相关行业部门成立检查组119个,出动检查人员337名,检查各类节庆活动、宗教、娱乐场所及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小单位、小场所593个,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88处,有力确保了全省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

与此同时,省消防救援总队还要求各消防救援站以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为目标,分类制定灭火救援预案,实装进入场所单位熟悉进攻路线、消防设施、重点部位,开展应急响应训练,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以最快速度到达现场,以最短时间展开战斗,最高效率实施救援。同时消防救援部门还提醒广大群众,在节日期间要注意消防安全,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积极拨打96119举报投诉。(记者 魏爽)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