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 开发区

青海省新增2处国家级湿地公园

2020年12月31日 22:41:24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近日,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的全国2020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验收结果上,我省泽库泽曲、天峻布哈河2处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并正式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至此,我省通过验收的国家级湿地公园已达12处。

青海泽库泽曲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为7.23万公顷,湿地公园内湿地生态系统完整性好,生物物种多样性丰富,有黑颈鹤、黑鹳等珍稀物种,是青藏高原高寒湿地生态系统的典型代表。天峻布哈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7133.97公顷,布哈河水面宽阔,适合水禽觅食和繁衍,周边分布着黑颈鹤、苍鹭、天鹅、灰雁、斑头雁、斑嘴鸭、赤麻鸭、鹊鸭等。

省林草局自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以来,实施湿地补助项目10个,通过采用退耕还湿、湿地生态补偿、鸟类栖息地恢复、湿地植被恢复等措施,恢复了一批退化湿地,改善了部分重要湿地的生态状况。湿地公园建设立足当地湿地自身优势和特点,积极开展湿地保护恢复、科研监测、科普宣教等工作,在恢复退化湿地、有效保护湿地资源、提高公园管理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记者 叶文娟)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