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 开发区

西宁市粮油应急储备中心开工建设

2020年12月31日 22:42:08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为全力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和全市粮食应急供应需求,严把原粮出入库质量关,全力守护好“百姓粮仓”,12月25日,西宁市粮油应急储备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西宁市粮油应急储备中心项目是西宁市新建的一座集绿色仓储、安全环保、设施一流、应急调控和精准保障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粮库。西宁市粮油应急储备中心项目前身为西宁市南关粮库,该粮库始建于1955年,主要承担西宁市政策性粮食储备、军粮供应、应急保障等任务,库区场地狭小、设施陈旧、功能不全、交通不便等问题突出,现有规模已不能满足新形势下粮食储备及应急供应的需求。新建的西宁市粮油应急储备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2.61万平方米,分加工区、仓储区、办公区三个区域,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原粮平房仓2座、成品粮库2座、油罐9个、冷链保鲜库1栋、综合服务中心1栋、放心粮油店1栋、精品粮油展厅及配套辅助设施等,预计2022年10月竣工交付使用。

西宁市粮油应急储备中心项目是广大市民“米袋子”重点保供单位。该项目建成后,库区粮油总仓容扩大至原来的2.4倍,可弥补市级应急成品粮规模不足的短板,有力保障全市居民在应急状态下的粮油物资供应。同时,新的粮油应急储备中心的建成使用,将积极推进西宁市粮食流通改革发展,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力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助力西宁高质量发展,为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坚实的物资后勤保障。(记者 郑思哲)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