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首届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专题工作会议举行

2021年01月13日 17:52:2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3月16日,首届中国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专题工作会议在上海社科院举行,由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会议向各参展城市牵头单位通报了该品博会筹备工作情况,并就各参展城市的推进工作做了深入交流。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区域合作处副处长、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总干事周立,上海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副处长宋晓辉、研究员徐铭,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委会秘书长、上海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姜卫红,各参展城市牵头单位负责人,江苏省品牌学会、安徽省质量品牌促进会、无锡品牌学会、连云港市品牌发展协会、本次品博会特别媒体支持单位新华网等单位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据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品牌建设专委会秘书长姜卫红介绍,目前品博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逐步完善了组委会构成。同时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倾力支持,先后多次专门发文到成员城市政府,发动成员城市报名参展,大多数成员城市十分重视这项活动,有的城市专门成立了由分管副市长牵头的工作小组,明确牵头单位,专门发文,协调工商、质监、经信委、商务局、农委、外宣以及行业协会等,统筹推进,目前已有上海、宁波、杭州、南京、合肥、舟山、台州、无锡、苏州、扬州、绍兴、南通、湖州、嘉兴、镇江、盐城、淮安、连云港、徐州、滁州、淮南、丽水、宿迁等23个城市明确参展。

    会议还通报了品博会期间各项重要论坛等活动以及其他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

    上海市经信委都市产业处副处长宋晓辉说,本次品牌博览会的筹办,是长三角推进品牌经济建设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也是上海市力推的品牌经济建设的一项重大活动,已列入上海市政府2018年重点工作。

    办好本届品牌博览会有着重要的意义。首先,对促进长三角品牌经济建设,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融合发展,助力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建设有重要作用。

    其次,通过品博会的举办,集中展示长三角地区优秀的城市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为长三角企业品牌建设提供示范。

    此外,在品牌建设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实践经验等方面可以作深度交流合作,互通有无。有利于推动城市品牌打造,产业品牌对接以及企业品牌的跨区域交流合作。

    会议期间,各参展城市代表踊跃发言分享各自做法和参展亮点。例如,徐州市发改委副主任刘秀梅表示徐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由政府一把手牵头全力推进这项工作。台州等城市成立专门的由市领导挂帅的班子,制定方案,落实各项工作。丽水市经合办经合处处长王丽明表示丽水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各项工作,并确立了参展主题。宁波市长三角协调会会展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任国岩表示市领导高度重视,已组织经信委等部门进行协调工作,计划对宁波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品牌产品进行展示。扬州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经协办副主任王峰表示领导对前期提交的工作方案已基本认可,要求达到推介城市形象、城市品牌的目的,要对布展方案细化。南通、嘉兴、舟山等城市的各项参展工作已经深度展开。参展城市交流了各自在筹备过程中克服遇到的资金、布展、宣传等各种困难,表示将相互交流借鉴,共同办好首届品博会,深入推进以品牌为标志的区域经济转型发展以及一体化发展。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总干事周立希望参展城市要把城市的品牌展示出来,要进一步重视,同时希望组委会与各参展城市进一步落实各项细节,精准对接,完善各项活动的细化方案,同心协力,把本次品博会办出彩。

责任编辑:张瑶
  • 长三角,上海,品牌,博览会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