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一带一路 > 品牌

“十四五”时期海南重点发展任务有14项核心目标

2021年02月03日 17:33:22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十四五”时期海南重点发展任务有14项核心目标

包括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初步建立等

2月2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点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时期,海南重点发展任务共有14项。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省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落实阶段性重点任务形成早期收获的关键五年。

据介绍,海南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核心目标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现代社会治理格局基本形成。自由贸易港的制度体系和运作模式更加成熟,成为在国际上展示我国参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靓丽名片。

“十四五”时期的核心目标有:自由贸易港政策制度体系初步建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地区生产总值实现年均增长10%以上,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实质性进展,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分别达到35%、15%,数字经济增加值年均增长30%。实际利用外资总额达到50亿美元,贸易进出口年均增长10%以上。南繁、深海、航天三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6%。高水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产业初步形成。乡村振兴取得积极进展。海口、三亚等中心城市能级提升。“海澄文定”“大三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增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生态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细颗粒物(PM2.5)浓度降至11微克/立方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全民受教育程度不断提升,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11.5年,人均预期寿命81岁。法治海南、平安海南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显著提高。(记者傅人意 实习生冼弘臻)

责任编辑:李彤彤
分享到:
  • 中国城市报
    抖音号

    抖音号
    dyrjb32my0kv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观城者微信

  • 观城者微博

  • 官方快手号

    1417597972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6-2026 by www.zgc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5005404号-4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3907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90005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367114 地址:北京市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社 邮编 100733